法学院专业介绍(2021)
2021-06-11 20:03 招生与就业处 

    法学

    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较强、素质较高、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国家机关,特别是在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政府行政执法机关、仲裁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城市社区和律师事务所从事法律工作或行政、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商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中国法制史等。

    知识产权

    培养掌握知识产权法和相关实务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高校、研究所、司法、工商管理、产权管理和交易、科技管理、技术贸易、投资管理等部门及大中型企业独立从事知识产权事务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民法、民事诉讼法、经济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商标法、专利法、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概论、专利代理概论、专利审查概论、商标代理概论、专业英语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