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介绍(2021)
2021-06-11 20:01 招生与就业处 

         体育教育

         本专业培养立足江西,面向全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教育教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运动技能和体育教育教学能力,能够从事中学体育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卓越体育教师。

         主要课程:体育学、教育学、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健康教育学、田径、篮球、足球、排球、武术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体育学及社会体育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社会体育活动组织与策划、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等能力的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一定科研能力的社会体育工作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学、社会学、公共管理、社会体育导论、健身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社区体育、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

         休闲体育

         借助江西省丰富的旅游资源、户外运动资源和学校优质的体育资源,培养优秀的体育休闲类应用型人才。立足省内,辐射省外。以体育产业市场为导向,以国家体育休闲类人才规格为标准,设计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从而培养出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高的科学文化素养、具备现代休闲与健康理念,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专业运动技能,具有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能够从事休闲体育教学、指导与服务,休闲体育产业市场开发、经营与管理,休闲体育产品策划、设计与组织,胜任体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运动指导与管理等工作的新型体育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休闲学导论、体育概论、健康教育学、休闲体育概论、休闲体育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健身原理与方法、户外运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