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2021)
2021-06-11 19:58 招生与就业处 

    英语

    培养适应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能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身心健康,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等。

    商务英语

    培养适应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国际商务活动,掌握现代信息处理技术,具有国际商务业务一线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公关交际、市场开拓能力,成为外销员、报关员、商务秘书、现场翻译和管理等相关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应用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基础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商务英语会话、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口译、国际贸易单证、进出口业务、商务谈判、第二外语等。

    日语

    本专业培养复合型高级日语人才,使之具备扎实的日语和第二外语的听、说、读、写、译的技能和实际运用能力,掌握必要的商务知识,能够通过对外贸易函电进行贸易磋商;能够操作现代化办公设备,具有较强的日文录入能力;了解日本文化与礼仪;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强的沟通与协调能力。毕业后能从事外事、经贸、文化、教育、新闻采编与出版、教学、旅游、翻译、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中级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日本概况、日语基础写作、日本文学概论、日语演讲与辩论、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