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专业介绍(2021)
2021-06-11 19:51 招生与就业处 

    化学工程与工艺

    适应国家工程专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培养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掌握化学与化工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化工产品与工艺开发、过程安全与环境保护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在化工、能源、医药和环保等领域从事研究、设计、生产、管理、咨询和教育等相关工作;能够服务于江西及周边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并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成为具有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工业催化、化工仪表及控制、化工工艺学化工设计化学工艺学化工安全环保等。

    应用化学

    培养具有广泛的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知识基础,具有宽广的化学知识视野,扎实掌握应用化学专业知识及技能并得到科学研究训练和专业实践锻炼的,能在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相关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研发、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就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大学体育、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及实验、高分子化学及实验、结构化学、表面活性剂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及实验、精细化学品合成化学、精细化工过程与装备、应用有机硅化学及实验、应用化学品开发实验、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及实验、化学化工常用软件、专业英语、金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论文等。

    材料化学

    培养能在电子材料、高分子材料、建筑材料、陶瓷材料、新能源材料、环境功能材料以及其它与材料、化学、化工相关领域内从事质量检验、产品开发、生产、科研、教学、技术管理以及能创业的技术专门人才。所学技术实用性高、行业适用性强,涉及的产品应用性广,择业及创业面涵盖涂料、塑料、复合材料、有机硅产品、日用化学品和胶黏剂等热点领域;部分毕业生读研深造。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化学分析、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化学、材料合成技术与方法、材料表征技术、合成材料助剂、高分子化学、高聚物合成工艺、高分子物理、有机硅化学及材料等。

    化学(师范类)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化学专业和教师教育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终身学习、实践与研究能力,能胜任中学化学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或者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物理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及实验、高分子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基础及实验、有机硅材料、化学化工专业英语、化学信息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学化学课程与教学论、中学化学实验教学实训、微格教学、班主任工作、化学综合设计实验、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