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专业介绍(2020)
2020-06-28 10:34 电子商务学院 

本科专业

 

电子商务

本专业秉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九江,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与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现代社会商务运营管理与技术服务需要,满足网络经济时代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子商务专业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电子商务管理、电子商务服务、信息管理及信息咨询,网络营销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电子商务系统设计、开发及推广等方面工作,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供应链和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服务、电子支付等。

市场营销

本专业秉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九江,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与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营销管理和企业管理等相关工作,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商务谈判、销售管理、广告学、品牌管理、网络营销等。

国际商务

本专业秉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九江,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与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团队精神和跨文化沟通技能,能够在国际贸易谈判、进出口、国际物流和供应链、国际市场营销和国际企业运营等相关领域从事涉外谈判、进出口贸易、国际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国际营销、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商务运营管理等工作,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财务管理、商务统计、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国际物流管理、国际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法、跨境电子商务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