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专业介绍(2020)
2020-06-28 10:19 电子工程学院 

本科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和设计各种电子线路、处理各类电子信号,进行各种电子系统的分析、开发和设计等工作的应用性和科研性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信号与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微机接口技术、EDA技术、SOPC技术、信号检测与处理、电视机原理、嵌入式系统等。

 通信工程 

培养从事通信网络或信息产品的应用、设计、开发和调测等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通信领域的运营管理、设计制造、技术研发和教学服务等工作,主要岗位有通信网络优化、工程督导、工程设计、技术支持、设备生产、传输工程师、维护工程师、网管监控、调测工程师、软硬件开发人员等,主要部门有通信施工与监理单位、咨询与设计单位、运营商、行业管理与审计部门及公安、税务、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监控等专网建设与运行维护等。毕业生也可在电子信息大类专业有关岗位就业或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DSP技术及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交换技术、编码理论基础、光纤通信、现代移动通信网、现代通信网实训(SDH/EPON/NGN/4G-LTE等)。

 自动化

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子电力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过程工程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分析、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计算机仿真、过程检测与仪表、系统辩识基础、计算机控制系统、系统工程导论、人工智能论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

 培养具备光电子技术和光通信系统的基本知识,能利用现代电子技术研究各种光电信息的传输、检测、处理和控制,能从事光通信、光电子技术与器件、光电测控与传感、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相关领域的设计制造、科学研究、系统开发、技术应用、管理等工作,同时具有一定综合素质和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工程光学、单片机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技术、光电显示技术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光纤通信、通信原理、光电检测技术、光纤传感技术、半导体光电器件、光通信器件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