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专业介绍(2019)
2019-06-13 14:42 招生与就业处 

会计学院

http://kjxy.jju.edu.cn

本科专业

会计学

培养适应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统计与计量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会计案例等。

财务管理

培养熟练掌握财务管理、会计、证券投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审计、税务筹划、管理咨询等工作,在银行、证券公司等机构从事财务分析、投资分析、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财务会计、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发行与承销、证券投资分析、管理学原理、财务分析、成本管理会计、税法、审计、会计信息系统、金融学、税务代理与筹划等。

审计学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深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为基础,具备扎实的审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知晓国内外会计与审计惯例,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从事审计、会计、财务管理及相关管理领域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审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经济法、税法、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公司战略和风险管理、审计实务与案例和计算机审计等。

 

专科专业

会计

培养能适应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市场需求,具备会计与审计工作所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运用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在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和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审计实务及职业教育和收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税法、经济法、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计算机审计、会计实务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