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业介绍(2019)
2019-06-13 14:38 招生与就业处 

体育学院

http://tyxy.jju.edu.cn

本科专业

体育教育

培养系统掌握体育学科、体育教育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体育教育专业必要的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体育专业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运动队训练和竞赛、学校体育管理、体育科研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足球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系统掌握体育学科、社会体育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熟练掌握社会体育专业基本技能、方法和相关知识,具有从事社会体育专业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从事指导大众体育、养生健身、休闲娱乐及特殊人群体育的运动技术,或者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保健学、健康教育概论、网球、武术、户外运动、社会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健美操与舞蹈、游泳与救生指导、散打和推拿与按摩等。

表演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系统掌握体育表演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表演专业基本技巧、方法等相关知识,能在事业单位、企业及机关、社会团体从事表演与指导、教学与训练、组织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要课程:体育艺术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表演基础理论与技能、体育表演编导与实践、音乐基础理论与赏析、体育音乐选配与制作、形体训练、健美操、体育舞蹈、艺术体操、啦啦操等课程。

 

专科专业

体育教育

培养掌握体育教育专业知识、技能,具有创新的思想观念,能在中小学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及社区体育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武术、运动训练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基础、体操基础、健美操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