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专业介绍(2019)
2019-06-13 14:37 招生与就业处 

护理学院

http://hlxy.jju.edu.cn/

本科专业

护理学

培养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护理教育、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

专科专业

护理学

培养掌握医学基本知识及护理学基础理论,实践动手技能、人际沟通能力较强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

助产

培养掌握护理及助产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从事临床护理、妇产科护理、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等技术应用型助产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高级助产学、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