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专业介绍(2018)
2018-06-11 16:39 招生与就业处 

电子商务学院

http://dsxy.jju.edu.cn/

本科专业

电子商务

培养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各类电子商务活动的业务流程,能熟练应用电子商务技能和信息技术从事电子商务活动、电子商务运营管理、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升级、电子商务网站系统建设与安全维护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创业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创业学、电子商务概论、市场营销学、网上市场调查、消费者行为学、商务谈判、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经营模式、网上支付技术、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技术、网店美工设计、网店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客服实务、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创业能力与素质拓展实训等。

市场营销

培养具备市场营销、经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基础理论,通晓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营销方案策划、营销管理决策能力,能胜任企业事业单位的营销与管理岗位,能自主创业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物流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网络营销、管理学原理、促销管理、广告学、客户关系管理、企业形象策划、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商务谈判、创业学等。

国际商务

本专业培养和掌握国际商务专业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跨境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管理实践方面的工作,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实务和国际商法基础,能较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外语开展跨境商务活动,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网上市场调查、国际商法、国际贸易、商务沟通、国际商务谈判、中国对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网络营销、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务礼仪、国际税法和跨国公司管理等。

专科专业

电子商务

培养具备电子商务、管理、商务、物流、信息技术和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识,能熟练应用电子商务技术并能将商务需求转化为电子商务应用,熟知电子商务环境中商务活动的运作模式。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操作与应用、网站维护与建设、各类网店经营与管理的高级应用型、创业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图形图像设计、网页设计、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专业英语、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现代物流管理、网上支付技术、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电子商务法、网店美工设计、网店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客服实务、移动电子商务、网上市场调查等。

市场营销

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具备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知识及能力,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营销策划及管理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创业学、广告学原理与实务、网络营销、公共关系学、消费心理学、品牌管理、营销策划、物流管理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