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专业介绍(2016)
2016-05-26 17:01 各二级学院提供 

会计学院(http://kjxy.jju.edu.cn/

本科专业

审计学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深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为基础,具备扎实的审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知晓国内外会计与审计惯例,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从事审计、会计、财务管理及相关管理领域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审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经济法、税法、审计学原理、财务审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公司战略和风险管理、审计实务与案例和计算机审计等。

财务管理

培养熟练掌握会计、财务管理、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审计、税务筹划、管理咨询等工作,在银行、证券公司等机构从事财务分析、投资分析、管理咨询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投资学、管理学原理、财务分析、成本管理会计、税法、经济法、会计信息系统、公司治理、公司理财、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

会计学

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和会计等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涉外企业、旅游餐饮服务业等行业、会计事务所、政府机构及其他非营利性组织从事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审计实务及职业教育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和会计案例等。

专科专业

资产评估与管理

培养具有良好公民修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等能力和创业精神;掌握本专业必备的资产评估、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等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从事资产评估、财务管理、会计、金融等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可在资产评估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房地产交易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资产评估、资产管理、会计及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税法、资产评估、经济法、机电设备评估、建筑工程评估等。

会计

培养能适应市场需求,具备会计与审计工作所必备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运用计算机技术和软件在企事业单位、会计事务所和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会计实务、审计实务及职业教育和收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税法、经济法、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计算机审计、会计实务等。

财务管理

培养熟练掌握会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理财等工作或在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从事理财、投资有关的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证券与投资、货币金融学、会计信息系统、税法、审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分析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