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4-06-13 09:20   招就处
关于继续做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工作的通知
赣卫人字【2013】19号
江西省卫生厅  www.jxwst.gov.cn    2013年6月14日    来源:厅人事处    

各市、县卫生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院校:

  近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下发《关于落实2013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计划的通知》(卫办科教函[2013]344号),今年继续组织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委《关于印发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发改社会【2010】1198号)和江西省卫生厅等6厅局《关于印发〈江西省关于定向培养乡镇卫生院医学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赣卫人字【2010】6号)精神,为切实继续做好我省的项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名额及专业

  2013年,我省共招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本科生(以下简称“定向生”)350名,其中,临床医学300名,中医学50名。

  二、项目经费

  对2013年招录的定向生,中央财政每人每年补助6000元,用于减免定向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如有剩余,多出部分应以生活补贴等形式发放。

  三、计划申报

  各县卫生局在测算需求和编制的基础上,会同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提出2013年度需求计划(附件1),经县政府审核同意后,于6月24日前报设区市卫生局。设区市卫生局会同同级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对上报计划审核同意后,于6月26日前报省卫生厅人事处。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是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沟通协调,主动向政府领导汇报项目工作情况,积极、及时申报需求计划,切实做好项目工作。

  (二)积极宣传。各地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我省定向医学生优惠政策,鼓励考生尤其是农村考生积极报考定向医学专业。

  (三)签订协议。高招录取工作开始后,县卫生局要按照省卫生厅下发的录取名单,及时与考生及家长签订《江西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协议书》(附件2)。定向生毕业后到定向县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

  (四)定向调剂。如本地上线生源不能满足需求计划,省卫生厅将视情况就近调剂外县生源予以补充。

  联系人:省卫生厅人事处 张泽平

  联系电话(传真):0791-86213009

 江西省卫生厅        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西省财政厅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6月13日

    附件下载:2013年度江西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需求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下载:江西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协议书.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