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2018)
2018-06-11 16:30 招生与就业处 

外国语学院

http://wyxy.jju.edu.cn

本科专业

英语

培养具有英语听、说、读、写、译基本功并掌握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等专业知识,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具有外语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翻译、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行业部门的英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中级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演讲、英国文学、美国文学、口译、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语言学、跨文化交际、英语学术写作等。

 

日语

培养日语语言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对中日社会和文化有较广泛的了解,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日语口笔译实践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和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中级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视听说、日语泛读、日本概况、日语写作、日语翻译理论与技巧、日本报刊选读、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学作品选读、日本文化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日语商务函电、商务谈判、计算机基础、外贸单证、第二外语(英语)等。

 

商务英语

培养英语基本功扎实,能掌握语言知识、商务知识、跨文化知识、人文社科知识和跨学科知识并熟悉国际商务的通行规则和惯例,具备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实践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语音、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写作、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国际商法、商务翻译、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单证、进出口业务、会展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会话、商务谈判、第二外语等。

翻译

培养有英语口笔译基本翻译技能和良好的双语转换能力,并掌握英语语言、文学与文化等专业知识,熟悉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具有外语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科研、旅游等行业部门的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中级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笔译、翻译概论、交替传译、同声传译、商务翻译、旅游翻译、中国文化概论、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英语语言学、英语学术写作等。

 

专科专业

英语教育

培养英语教师必备的英语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英语教师实际工作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能胜任初中、小学、少儿英语教学及管理岗位所需要的具有创新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中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语国家文化、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中小学教材分析、英语教学法、现代教育技术等。

 

商务英语

培养具有英语语言基础,熟悉国际商务操作规程,能在外贸、外事、文化、教育等领域用英语进行外贸商务活动、翻译、教学等工作的实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口语、英语语音、商务英语会话、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笔译、会展英语、电子商务英语、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沟通、国际商法、中西方文化概论、第二外语等。

 

商务日语

培养具有日语语言基础知识,掌握中日文化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相关商务知识,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方法,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日语口笔译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从事与日本相关的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操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日语精读、日语会话、日语视听说、日语泛读、日语写作、日语翻译理论与技巧、日文报刊选读、日本文学作品选读、日本概况、日本文化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日语商务函电、商务谈判、计算机基础、外贸单证、第二外语(英语)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