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专业介绍(2017)
2017-06-02 15:47 招生与就业处 

护理学院

http://hlxy.jju.edu.cn/

 

★本科专业

护理学

培养系统掌握护理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并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专业人才,主要在经济发达的大、中城市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卫生行政管理、预防保健、护理教学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预防医学、急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等。

★专科专业

护理

培养掌握护理学专业必需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及保健机构中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并且动手能力较强的高素质护理类应用型人才。主要在省、市级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预防保健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急救护理、护理心理学等课程。

助产

培养掌握助产专业必需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和预防保健知识,能在医疗卫生及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母婴保健及计划生育工作,并且动手能力较强的高级技术应用型助产人才。主要在省、市级妇幼保健院、卫生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母婴保健等岗位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基础、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遗传与优生、营养与膳食、母婴保健、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产科学、妇科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