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 专业介绍(2016)
2016-05-26 17:02 各二级学院提供 

基础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http://jumc.jju.edu.cn

本科专业

临床医学

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学教学和科研部门从事临床医疗、预防、保健、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医学高等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寄生虫学、病理解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预防医学。

临床医学(免费定向医学)

培养适应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与吃苦耐劳精神,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毕业后志愿在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疗、卫生保健和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卫生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概论、社区医学、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等。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检验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院、教育和科研部门、血站、疾病控制中心、防疫部门及生物技术研发部门从事医学检验、教学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级医学检验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解剖学、医学免疫学、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临床寄生虫学与检验、临床输血与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临床微生物学与检验、临床血液学与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仪器、临床实验室管理学等。

口腔医学

培养具备一定的人文和科技素养,掌握必要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口腔及颌面部常见病、多发病诊治、预防保健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寄生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医学影像诊断学、儿童口腔医学及预防口腔医学、口腔材料学等。

专科专业

临床医学

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城乡社区各级医院、妇幼卫生保健院(所)、诊所、厂矿、学校等企业、事业单位医院、医务所及基层卫生防疫部门等从事医疗、预防和保健工作的实用型医学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预防医学等。

口腔医学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医学和口腔医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口腔工艺技术和实践操作技能,能在城乡社区各级医院的口腔科、口腔医院、口腔诊所、厂矿、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医院口腔科从事口腔疾病的防治和保健工作的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喉科学、牙体牙髓病学、口腔牙周病学、口腔预防医学与儿童口腔病学、口腔正畸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修复学等。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具有医学检验专业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医院检验科、血库、各级血站、卫生防疫站及检验试剂盒仪器设备的生产和营销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解剖学、医学免疫学、临床免疫学与检验、临床寄生虫学与检验、临床输血与检验、临床检验基础、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临床微生物学与检验、临床血液学与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临床检验仪器、临床实验室管理学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