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专业介绍(2016)
2016-05-26 17:01 各二级学院提供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http://lyxy.jju.edu.cn

本科专业

旅游管理

培养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较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可在旅游文化创意公司、会展公司、高星级酒店、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企业和旅游院校、科研单位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旅游学、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饭店管理、旅行社管理、旅游企业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旅游管理英语等。

酒店管理

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较高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可在国际品牌酒店、酒店管理公司、高端物业管理公司、旅游度假村等部门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会计学原理、旅游学、旅游经济学、酒店市场营销学、酒店心理学、酒店经营管理、酒店房务管理、酒店餐饮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

地理科学

培养掌握并熟练运用地理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教育教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可在中小学从事地理教学及教研工作,以及在在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地理、资源、环境有关的研究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地球概论、地质学、地貌学、气象学与气候学、植物地理学、土壤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图学、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学地理教学法等。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培养掌握城乡规划与管理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各级规划部门、建设部门,以及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城乡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地质学、地图学、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环境科学概论、区域规划、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村镇规划、景观规划设计、遥感技术与应用、计量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建筑美术、建筑表现图、CAD制图设计。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培养掌握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国土开发与整治的技能、技术,能在国土部门、环保部门、建设部门及相关规划设计院(所)及各类企业从事国土开发、利用、管理工作,也可在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地质学、地图学、计量地理学、环境地学、遥感技术与应用、环境科学概论、自然资源学、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经济学、生态环境规划、土地资源学、土地利用规划、土地评价与土地管理、土地法规等。

地理信息科学

培养掌握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遥感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学校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相关的开发与应用工作,以及在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测量学、地图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技术与应用、生态学、计算机图形学、城市规划、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C/C++程序设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软件、数据结构、遥感图像处理、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

专科专业

旅游管理

培养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旅游业实践能力和较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可在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饭店、旅游景区、会展公司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经营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原理、饭店经营与管理、旅行社运行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会展管理、旅游经济学、旅游岗位英语、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游管理软件等。

酒店管理

培养掌握酒店服务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较强的行业实践能力和较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可在高星级酒店、高端物业管理公司、旅游度假村的业务部门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也可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接待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营销与策划、酒店管理、酒店服务质量管理、酒店财务与会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前厅部运行与管理、客房部运行与管理、餐饮部运行与管理、酒店案例与品牌管理、酒店基础口语等。

空中乘务

培养掌握必备的空中乘务与旅游专业基础理论、熟练的空中乘务与旅游服务技能,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可在国内外航空公司、机场从事航空服务、地勤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星级酒店、高铁动车、移动通讯企业、金融服务行业从事高级文秘、市场营销与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民航概论、客舱实训、空乘礼仪、地勤服务、空乘服务播音技巧、空乘应急情况处理、空乘面试技巧、职业形象塑造、机场见习、空乘服务英语(上)、空乘服务英语(下)、中国文化解说等。

导游

培养掌握导游服务的基本知识和熟练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可在各大国际旅行社、旅游公司、旅游景区、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及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服务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口才与演讲、旅游学、旅游经济学、旅游美学、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江西导游、中国文化解说、客源国概况、旅行社运行管理、旅游景观建筑、旅游产品设计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