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本科国际教育项目2012年招生简章
2014-06-13 09:20   招就处

为加强学校重点学科专业建设,促进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高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及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经江西省教育厅批准(赣教外字[201163号),2012年我校在工商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国际经济与贸易 International Business)专业引进英国罗汉普顿大学(Roehampton University )专业合作课程,双方学分互认,开展国际教育合作。

 

一、         项目简介

 

本项目纳入国家下达的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制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九江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本项目学生达到出国条件者,可以在第四年选择去罗汉普顿大学继续学习,在英国学习期间同时完成九江学院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修满本科阶段剩余学分,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方学士学位(本科文凭)。

本项目由中英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学分互认,部分专业核心课程由外籍教师授课,使用国外原版教材进行中英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

 

二、         合作学校简介

 

英国罗汉普顿大学是英国公立大学,得到了我国驻英使领馆教育处的资质确认。该校坐落在伦敦西南部的罗汉普顿(Roehampton,学校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距伦敦市中心只有20分钟的车程。该校自1841年招生以来,始终保持着优秀的教学传统。大学共有四所学院:即商业与社会科学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人文与生命科学学院,开设本、硕、博不同程度的专业。大学目前有近9000学生攻读不同学术课程,其中近900名是来自100多个不同国度的留学生。罗汉普顿大学拥有科研成果蜚声国际的教授学者和丰厚的研究基金,更为重要的是所有科研人员都亲自授课,这使得大学比其它伦敦学校拥有更多的师资力量。依据RAE2008(英国大学研究水平权威报告),罗汉普顿大学有33%的研究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更有80%达到国际知名水平。

 

三、         项目优势

 

本项目通过与英国优秀大学—罗汉普顿大学的合作,实现了“学分互认、课程衔接、师资协作、学生交流”,人才培养基于厚基础、宽口径、重特色的理念,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教学理念的特色。其项目优势有:

 

优势之一:[国内、外学分互认]

 

国内课程大纲与学分受到国外大学的认可,人才培养方案完全符合国内外大学的认可与评估标准。采用国内外最领先的专业教材,设置独特和富有创意的课程,侧重于培养具有在现代社会职场中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国际通用型高级人才。

 

特色之二:[培养英语应用能力强、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学生]

 

该项目在课程体系上与外方接轨,由双语教学逐步过渡到全英文教学,强化英语学习,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得到迅速提高,为以后就业和出国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本项目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课程教学注重案例分析,培养学生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加强社会实践,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

 

特色之三:[双学位、双校园,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

 

通过本项目的学习,学生可以获得国内国外双学位,同时可以体验到国内、国外双校园学习的模式,获得国际认可的文凭的同时,还经历和学习到不同的文化与经历,对于学生的培养具有积极的意义。毕业生具有国际视野,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英语应用能力,在外资或合资等企业有很强的就业竞争优势。

 

特色之四:[本科硕士最佳对接,海外发展优势突出]

 

学生较强的英语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为其出国深造和海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学校之间的学分互认为学生毕业后赴英国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提供了便捷通道,而且本项目学生获得国外硕士学位无需参加国外预科学习,节约了学习时间,与直接出国攻读本科或硕士相比更节省了大量的费用。

 

四、招生专业、计划及收费标准(在赣招生代码:8277

 

层次

专业

招生计划

(人)

学费

(人民币/年)

备注

本科

工商管理

40

14000

据江西省发改委和财政厅核定的收费标准(赣发改收费字[20121101号)

如学生选择赴英学习,其学费依据英国学校的标准由英方收取,特别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国际经济与贸易

40

 

英国罗汉普顿大学2012/13本国际学生学费为10,400英磅,能提供多种类型的奖学金。来源于罗汉普顿大学官网:

http://www.roehampton.ac.uk/Finance/International/

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tuition fees

£10,400 (subject to inflationary increase of approximately 5% per annum.)

Scholarships

We offer a range of scholarships available to international students.

 

五、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Business Management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经济管理理论与经济形势动态,掌握商务管理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法规与惯例,以及中国相关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外语、电脑技术和其他经济分析工具,能在各种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经营管理、政策调研和商务活动策划工作的综合性、高级专门国际化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财务资源管理及决策、商务决策、商业战略、市场调研、个人职业发展管理、通信、知识与信息管理、人事管理、雇员关系、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公共关系实践、审计、伦理和治理、消费行为、可持续管理、高级管理会计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主要在跨国公司、涉外企业、金融企业、管理咨询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International Business)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经济管理理论与经济形势动态,掌握商务管理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法规与惯例,以及中国相关的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外语、电脑技术和其他经济分析工具,能在跨国公司、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商务业务、经营管理、政策调研和商务活动策划工作的综合性、高级专门国际化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财务资源管理及决策、商务决策、国际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经济合作、国际投资、国际结算、报关实务、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公共关系实践、审计、伦理和治理、消费行为、可持续管理、高级管理会计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主要在外贸企业、跨国公司、外资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实务、商务翻译、市场营销等工作

 

五、报名及录取条件

 

报考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考生,须参加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其成绩达到二本最低控制线。

 

六、联系方法

 

联系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8312891

  E-mail: international@jju.edu.cn

     址: www.jju.edu.cn
关闭窗口